保證純!老品牌肉圓業者自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8日訊】毒澱粉事件延燒,在彰化經營45年的肉圓業者為了自清,除了公開製作過程,更配合衛生局檢驗,並貼上認證合格的標章。我們一起到現場看看。

地瓜粉攪拌呈糊狀,用小盤子包上肉團,再糊上一層地瓜泥,放到蒸鍋裡面蒸20分鐘。掀開古老的蒸鍋蓋,熱氣蒸騰,每顆肉圓是既透明,又有彈性。

肉圓業者 施明裕:

「這次外面爆發的是用樹薯粉代替,因為樹薯粉不會Q,所以這次他們用順丁烯二酸下去還原,變為比較Q。cut(成本比較便宜,外面業者買的也沒有比較便宜,他那個粉就是有問題。)」「我們用的純地瓜粉,純地瓜粉本身特性,我們用熱水沖過,變粿塊,再攪拌粉就很Q了,因為這是用手工做,還要用手攪拌,還會更Q!」

業者公開製作過程自清,讓顧客有信心,生意不受影響。

民眾 林小姐:

「裡面加的一些東西,當然是最好不吃,但是我相信這是老朋友,應該他是不會加那些東西,我的意思是這樣。老闆娘是我以前的同事,我想她應該是沒有問題。」

肉圓業者 施明裕:

「我們這次影響不大,因為消費者對我們信心夠,所以我們影響沒有那樣大。」

打出聲譽的老品牌,通過衛生局檢驗,貼上第一波檢驗合格標章,就看顧客買不買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