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駭!經濟部推資安聯防檢測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30日訊】網路安全威脅日益升級,大型企業、政府單位也無法避免,經濟部商業司為協助中小企業業者,將透過提供免費資安檢測、協助導入「網站身分識別標章」,強化業者內部資安管理,同時成立EC-CERT,打造資安聯防檢測機制,期望建構網路安全交易環境 。

經濟部表示,根據業者安全報告,台灣網路整體威脅已達全球第9名,殭屍網路為全球第3名,中小型企業成為駭客持續攻擊的目標,嚴重的是業者多半都不知情。

經濟部商業司司長 游瑞德:「韓國也是被電腦入侵了,整個ATM全部都當機了,電腦都沒辦法用了,所以這個資安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一個概念。」

鼎新電腦經理 范肇鈞:「(被入侵)我認為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什麼,可怕的是你中毒或是你被駭,你不知道。」

為了防堵駭客攻擊,經濟部結合軟體協會與資策會提供三十個名額的的免費諮安檢測服務;二十五個名額,免費導入網站身分識別標章;推廣企業加入資安聯防機制EC-CERT。

資策會資安科技研究所組長 徐漢強:「以往業者可能他自己就要負擔所有資安防護的責任,訊息他必須自己去了解,那其實我們希望,業者加入EC-CERT聯防,就是說,我們是一個聯防體系,任何人發生了什麼事,那其實透過我們這個平台,希望把這樣最即時的訊息,轉告給所有的會員。」

資策會表示,只要具有獨立網址、合法登記的電子商務企業,上網報名通過後,就可享有服務,歡迎國內企業盡早踴躍報名參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