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菲事件外交宣傳慢半拍 立委籲檢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30日訊】台菲事件引起國際討論,但部分輿論損及台灣形象,今天(29日)立委要求外交部,說明國際宣傳工作,為何慢半拍,同時要求外交部門,就台菲事件衍生的國際宣傳工作,全盤檢討。

菲律賓攻擊台灣漁船,國際輿論卻導向同情菲律賓,立委認為外交部宣傳慢半拍,甚至國外網站,誤用新疆暴動圖片,指涉台灣暴力攻擊菲律賓勞工,官方卻沒有澄清。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VS.外交部政務次長 柯森耀:「當菲律賓的社群網站,出現了新疆暴動,偽造的影片在抹黑台灣的時候,說我們在攻擊菲律賓外勞的時候,外交部有向這些網站抗議嗎?有嗎?消極,不作為。」「事實上報告委員,我們是有在做,而且事實上菲律賓媒體,也有登出類似的新聞。」

立委批評,外交反應遲鈍,根本是外交休兵的後果,甚至中共在整個事件,主導輿論方向,給國際錯誤印象,官方卻無法有力回擊。

民進黨立委 蕭美琴:「講說我們欺負菲律賓是大漢沙文主義,我們跟中國聯合起來,欺負這個,這種論調,能看嗎?我覺得這個事情從一開始發生,從5月9號發生,就是林永樂一個人在外面,在忙東忙西窮忙,自己也壓力大然後又累,然後你們其他外交部都是後知後覺。」

立委要求外交部全盤檢討,畢竟國際輿論已經傷害台灣形象,要挽回損失,在國際間取得發言權,外交部門還得再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