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核電廠零件偽造 再關2座反應爐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30日訊】南韓去年就傳出核電廠零件偽造醜聞。星期二(28號),據南韓原子能安全委員會,又證實有2座反應爐使用假認證的控制電纜,而將反應爐停止運轉。由於核能發電在南韓占超過三分之一的電力供給,現在已有10座反應爐停止運轉,今年夏天恐將出現大缺電的情況。

南韓原子能安全委員會28日表示,共有6座新反應爐採用了偽造零件。目前已將古里、月城2座核電廠內各一座反應爐關閉,兩座延後啟用。

南韓核能安全委員會官員:「再經過分析後,我們發現在高溫高壓下,控制電纜沒有發揮正常功能,因此決定暫停運轉2座反應爐。」

控制電纜的功用,在於連結安全系統,以防輻射外洩。受影響的機組各使用了約五公里的控制電纜。

南韓政府要求,核電廠使用的零件,須在政府指定的12個國際組織中取得一家的品質與安全保證。零件偽造醜聞在去年傳出,調查發現,有8家供應商用使用偽造的保證書,因此去年11月暫停運轉全國23座反應爐中的10座。

南韓的核能發電,占全國電力供給超過35%,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表示,預計各地用電負荷高峰在8月,而更換零件可能耗時4個月,今年夏天恐怕出現規模空前的缺電情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