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柑橘落果嚴重 農委會擬專案補助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30日訊】每年5月份,新竹地區的柑橘類果樹都已成功授粉,結實纍纍,今年卻發生不明原因,導致落果嚴重,農民初估產量不到往年3成。立委徐欣瑩邀集農委會官員下鄉勘察,並啟動專案補助,將果農的傷害降到最低 。

柑橘果農 范達彬:「這以前都很多(柑橘)啊,20幾顆,現在剩下1、2顆,掉了8成以上。」

看著果樹上寥寥無幾的柑橘幼果,果農們都很無奈。滿地落果像姆指般大小,有的是青綠色,有的已經變黑。

柑橘果農 李秀康:「今年最嚴重啊,我們種橘子種到現在,種了30多年,就是今年最嚴重。」

柑橘果農 范達彬:「從來沒有那麼嚴重過,都是3、4月都是下雨,綿綿細雨,苦不堪言。」

新竹縣立委徐欣瑩邀集農委會及縣府官員,實地勘查果園了解災情,農委員承諾將啟動專案補助,降低果農損失。

行政院農委會副主委 陳文德:「受損百分之二十,到鄉鎮公所來登記,來接受公所的勘查,那符合標準的,我們就有專案補助,一公頃6萬塊。」

什麼原因導致柑橘嚴重落果,農民眾說紛紜,一說可能是4月份人造雨的酸性造成的,也可能是今年雨量豐沛所致。但不論是什麼原因,這次的落果,已造成農民慘重的經濟損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