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發展4G通訊 首要建置資安防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30日訊】從電子商務的小型企業網站到金融機構、政府機關頻繁遭駭,現在澳洲美國也傳出政府軍事機密遭駭的消息,突顯資安防護的重要,學者建議,台灣政府在建制4G網路的同時,應該拉高重視層級,確保資安防護的重要。

小到部落格網站,大到金融機構,甚至政府單位,面對駭客攻擊,似乎都有些無力。國內資安業者指出,近年的駭客攻擊已經更加頻繁。

資安業者 馬勝彰:「最近在資安界呢,我們把它統稱為APT,APT指的是Advanced,Persistent,Threat,指的是說,它是進階式的,而且是持續性的威脅。」

日前國檔局公文系統遭攻擊事件,行政院資安辦公室對外表示,這是精心設計的入侵行動,但沒有明確指出可能的攻擊來源來自何方,不過,從美澳政府部分接連遭駭,都指向中國駭客攻擊,學者研判,可能性最高。

清大電機系教授 呂忠津:「基本上它是一個網路戰爭一樣,恐怕強度,因為它的強度跟頻率來講,從對岸,從中國的這個,地方過來的這個可能性可能是,目前為止大家如果來判斷,可能性是最高的。」

面對資安持續受威脅,清大教授呂忠津表示,政府應該比照美國,提高層級,並整合人才才能因應。

電話採訪 清大電機系教授 呂忠津:「美國已經投資很多的錢,到達一個國家的層級,基本上歐巴馬本身就在處理這件事情。你現在如果問台灣,台灣也應該到這個層級。」

電話採訪 清大電機系教授 呂忠津:「這一定要培養人才,不管是在學的大學裡面的,或著是畢業的,那個高手,應該把他們都網羅進來。」

學者呼籲政府,發展4G通訊的同時,應該更加重視資安的防護,做好各項準備,才能將損失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