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樹玉荷包鳳梨上市 鳳荔文化節熱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30日訊】夏天到了,許多人食慾不振,正餐吃不下,會選擇蔬果餐來替代,這個季節目前最當令的水果就屬玉荷包和鳳梨了,高雄大樹區公所特別舉辦鳳荔文化節,結合社區農民踩街遊行,來行銷玉荷包和鳳梨,讓我們帶您一塊去嘗鮮。」

由法輪大法天國樂團引領的踩街隊伍,有社區農民裝飾的玉荷包大樹和可愛的鳳梨頭小朋友等卡哇伊造型,沿街推廣玉荷包和鳳梨,告訴民眾,現在品嚐這兩種水果正是時候。

彰化民眾 洪玉芳:「它(玉荷包)甜度酸度都是剛剛好的,吃起來酸酸甜甜,仔很小肉多又很細嫩。」

高雄民眾 王來和:

「這裡的玉荷包水份很多汁,每一顆都很大粒,送人算有面子。」

民眾:「(鳳梨)很甜很好吃,真的值得推薦。」

活動現場擺了許多攤位來促銷,如何來挑選好吃的玉荷包和鳳梨呢,讓我們請農夫來告訴您。」

鳳梨果農 郭榮典:「四五月的話,鳳梨現在你彈的聲音,比較沒有那麼暗沉的聲音(現場示範彈聲音),吃起來沒有那麼多的水份,它的甜度相對提高,如果說彈起來像我們的肉一樣(現場示範彈聲音),它吃起來水份比較多,可是它的甜度稍微缺一點點而已,也是很好吃。」

玉荷包果農 莊永鐎:「初期會比較不熟的時候會酸,酸酸甜甜大概二分熟的時候,從這邊開始紅,上面這邊那時候會有一點酸,酸酸澀澀,大概六到八分的時候吃起來會比較好吃,那太成熟太紅的時候會太甜了。」

高雄大樹的玉荷包(荔枝)與鳳梨享譽全台,每年五、六月為盛產季,兩千公頃的果園,每年平均可生產一萬兩千公噸玉荷包行銷海內外,目前正推出粒裝計畫與入園採果行程,讓民眾能貼近果農,吃到更有質感的農特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