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協議加速人才荒?立委怒要求說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30日訊】兩岸即將簽署服務貿易協議,雙方預計各開放55與65個項目,外界擔心,協議將加速台灣人才流失,今天多個部會官員因為在立法院拿不出具體評估與對策,受到立委嚴厲批評。

民進黨立委 姚文智:「有沒有這樣的評估跟開會,有沒有,我再問你一次,你不要讓我掀牌喔,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

兩岸六月將在大陸簽署服務貿易協議,立委怒斥,台灣官方只提供三年前簽署ECFA的研究,拿不出服貿協議衝擊評估報告,尤其是醫療人才流失。

衛署國際合作處副處長 商東福 V.S. 國民立委 江啟臣:「聘請過去,即便是短期的,即便是短期的,這會不會發生?」「目前的評估是不會,因為這邊提的法規例如是說,比如說,我們在台灣醫療是公益的嘛,可是在那邊他們有一些潛規則」「我跟你講,我還是請衛生署,這部分你們要慎重。」

外傳,大陸對台開放項目將包括電子商務、文創、海陸空運輸、金融、醫療、電信及旅行社;台灣對大陸開放的項目,則集中在金融、醫療、旅行社與第二類電信。 台灣官方自稱利大於弊,但是。

民進黨立委 李俊俋:「現在你數字也沒有,人員多少你也不知道,然後你就告訴我,應無負面影響,應無立即影響,這樣評估報告,我們怎麼能接受呢。」

趕在休會前,立法院變更議程質詢服務貿易協議,邀請陸委會、經濟部、勞委會與衛生署代表出席備詢,但怎麼防止協議造成的人才流失等衝擊,立委不滿聲下,官方仍沒有答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