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宏外交生變? 宏都拉斯改派代辦駐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31日訊】台菲漁事衝突,逐漸釐清事實真相,不過現在台灣外交,又再出現警訊。與台灣建交72年的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為了拉近與中共的關係,傳出未來將不派大使駐台,可能只派代辦的層級駐台。這讓馬政府的外交休兵,再度引發爭議。

一位外國駐台使節透露,宏都拉斯為拉近與中國大陸的關係,未來將不派大使駐台,可能只派代辦的層級駐台。

台灣與中美洲邦交國宏都拉斯的關係,出現警訊。

其實去年12月,宏都拉斯就宣布在中國設立商務辦事處,今年5月17日,外長更表明「和中共建交,持開放態度」,不只如此,另一個中美洲邦交國瓜地馬拉的外交部長,日前也訪問中國,友邦倒戈,恐怕出現骨牌效應。

不過外交部發言人高安表示,宏國大使傅丁現在人還在台灣,且外交人員常有需要調動的時候,輪替都屬正常。

立委(民) 管碧玲 VS. 時任外交部次長 沈呂巡:「次長,政權交到馬政府手中,落入這種情況了啦。以前365天,天天都是台灣”中國”,現在至少有十天是中華台北。以前從來不會把台灣當一省的情況下,台灣不會進去當乖寶寶。(你謝謝馬政府吧,你謝謝馬政府吧)」

面對馬政府外交休兵,立委強力質詢。儘管馬政府的活絡外交,換來了132個免落簽待遇,不過,宏都拉斯有意降等,就是警訊,如果馬政府仍然只依賴兩岸默契和中共善意,難保一旦兩岸關係不穩,台灣友邦,將一個個生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政治新聞中心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