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 愛之味 驚爆用工業防腐劑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31日訊】毒澱粉風暴還沒了,居然又傳出黑心廠商,以廉價的工業用防腐劑取代食用級防腐劑,而且地點又在台南。台南地檢署昨天搜索"立光農工"三處廠房,查獲工業用防腐劑38袋,下游包括統一、愛之味等大廠的豆花,寒天產品都已中箭。另外這家公司還進口過期豆膠原料,販賣給台南知名的依蕾特做成布丁和奶酪,立光負責人蔡福源接近中午時遭到法院收押。

強調輕食無負擔的寒天,女性朋友以為吃下去健康又不會胖,卻驚爆使用工業用的防腐劑。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 曾昭愷:

「查到EDTA的部分,它是工業級使用的EDTA,它跟食用級的價差,至少在三到四倍,甚至更高。」

台南地檢署檢察官30號會同台南市和高雄市兩地衛生局,同步搜索立光農工三個廠房,查獲工業用EDTA-2NA38袋。EDTA-2NA有分工業用和食用級,食用級的具有防腐作用,為允許使用的食品添加劑,廣泛使用在罐頭、果醬、沙拉醬類產品。但業者卻以廉價的工業用EDTA-2NA取代食用級,混入洋菜粉和愛玉粉中,賣給統一和愛之味等大廠,做成豆花、寒天等產品。不只如此,現場還查獲另一款防腐劑己二烯酸鉀,43箱已經過期一年多,還有7箱刺槐豆膠也都過期,業者自製標籤篡改有效期限,再販賣給台南知名的依蕾特布丁,做成布丁和奶酪。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 曾昭愷:

「至少從97年起,他們就有這樣子相類的行為。」

源頭又是在台南。立光負責人蔡福源遭到收押,黑心廠商又一家,知名廠商,紛紛中箭落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