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武術家撐新唐人大賽 盼傳統弘傳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31日訊】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今年邁入第四屆,再次吸引各方傳統武術高手關注和積極參賽。來自香港武術界的拳師,實戰少林武術會會長梁國峰向新唐人武術大賽表示祝賀,請看報導。

一招一式,一刀一槍,全是多年苦練的真功夫。香港實戰少林武術會會長梁國峰,擅長太極螳螂、洪佛派、洪拳及羅漢門等功法,除了自我強身健體外,還致力於在學界推廣傳統武術,皆因傳統武術是他一生的追求。短短幾句,已經道出傳統武術的精髓。

香港實戰少林武術會會長 梁國峰:「正所謂止戈為武,武字就是止戈兩個字混合而成的,所以我們在學傳統武術,除了是練技術之外,德行我們都很重要的。」

有人擔心練武之後人變得更加好鬥,梁國峰笑言都是一種誤解。

香港實戰少林武術會會長 梁國峰:「反而學了功夫來講他就不會去打架,因為他知道那個厲害去到哪裡,會打壞人、打傷人,甚至打死人,所以他反而會收斂那些。」

大陸近年來發展的「新武術」,對於正統武術起到的破壞作用,令人憂心。因此對於新唐人一直致力於推廣傳統武術,梁國峰再次表示支持。

香港實戰少林武術會會長 梁國峰:「新唐人這個他全部是以傳統武術為主,亦都可以保留回我們傳統武術上面每個門派的特色,令到我們更加得益不少,所以我們很支持這個傳統武術的比賽。」

第四屆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亞太區初賽將於7月15日截止報名。

新唐人記者 余鋼 梁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