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會成員挺ST2續約 盼台不負眾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31日訊】對於新唐人亞太台和中新二號衛星續約案,歐洲議會成員表示關切。多位歐洲議會成員與人權觀察組織歐洲辦公室主任都表示,希望台灣政府和企業了解到新唐人續約案對促進中國民主化的重要,不負眾望,真正捍衛獨立媒體的新聞自由。

中國維權人士陳光誠訪歐,關切新唐人亞太台與中華電信中新二號衛星續約案,歐洲議會成員也注意到,續約案對促進中國民主化的重要,希望台灣政府必須關注。

歐洲議會成員 Ana GOMES:「我希望台灣不要辜負她對於續約案的責任,因為新唐人是中國大陸取得自由訊息的重要來源。我希望新唐人(中新二號)續約成功,台灣當局才能真的不受任何來自中共當局的恐嚇騷擾。」

歐洲議會成員Sandra KALNIETE女士表示,一直以來,台灣在國際間受到來自美國和其他民主國家的支持,國際社會希望台灣的民主化、對中國大陸起到正面示範。

歐議會成員 Sandra KALNIETE:「很重要的是不要放棄,而且要了解到,這不是關乎到一個個人決定的問題而已,也不是抽象概念,這其實是一件關乎到每一個人的事。」

新唐人長期以來突破封鎖,堅持帶給中國民眾真正的自由信息。面臨續約期限在即之際,人權觀察組織歐洲辦公室主任 Lotte Leicht呼籲台灣政府和中華電信,有勇氣捍衛獨立媒體新聞自由。

人權觀察組織歐洲辦公室主任 Lotte Leicht:「這絕對是關鍵的,每個政府或是企業都應該要有這樣的想法,不能受到任何來自一個政府,尤其是一個壓迫自己人民的政府,來給你施壓。」

新唐人與中新二號衛星續約案,持續受到來自海內外各界關注,歐洲政界希望台灣不負眾望,讓新唐人的自由信息,能繼續播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孜 尼克 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