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新書發表 評台領導者過度傾中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31日訊】前總統李登輝,今天(31日)在一個多小時的新書座談會中,暢談國事,不但分享他對21世紀台灣前途的看法,對台灣領導者提出建言,也難得感性告白,謝謝一路陪伴在他身邊的太太曾文惠,包括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都到場聆聽。

前總統 李登輝:「現在的台灣的領導,很可惜啦,沒有國家的目標。我們希望2016年的時候,更好的一位領導者出來,大家應該支持他啦,不必要哪一黨啦。」

把台灣的希望放在2016年的選舉,前總統李登輝新書發表會,台下政治界重量級人物雲集,都來聽李前總統出書為台灣找出路,他認為台灣領導者,過度倚賴中國,會拖垮台灣經濟。

前總統 李登輝:「蔣介石總統在的時候,和中國大陸沒有來往的時候,台灣都靠自己內部,這樣子來調整(經濟體質),那個時候台灣的經濟為什麼這麼好呢?變成 2000年以後,哇問題就大了,發生了和大陸的關係,這是把自己有的東西現在都拿出來,完全政府沒有辦法有力量來領導。」

李登輝認為,亞洲四小龍台灣墊底,被南韓超越,就是因為台灣執政者,放棄戒急用忍,2000年後政策過分開放,讓許多產業外移到中國,掏空台灣。

前總統 李登輝:「這個結果本身,就是台灣和韓國,很不一樣的做法,面對中國大陸這種地方,我們太放鬆了。」

對走錯路的13年,李登輝提出警告,他希望未來,領導者要做好資源分配,凝聚台灣內部共識,確立國家目標,心中要有信仰,更要有國家和人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