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端午慶端陽 鹿港開跑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31日訊】一年一度端午節就要來臨了,彰化鹿港慶端陽活動邁入第36年,彰化縣政府與鹿港鎮鎮公所,邀請全國民眾一同來參觀「扒龍船」,體驗鹿港的工藝文化之美。

活潑可愛的小朋友打鼓又跳舞,為端午節活動記者會暖場表演。

主持人:「有端午節的這個活動,你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呢?」

俄羅斯國際交換學生 Sunny:「我覺得非常有意思,很熱鬧,非常非常熱鬧,有很多好吃的東西,就是有很多的船,還有粽子,還有香香的包包(香包)。」

端午傳統民俗活動,除了繡艾草雄黃香包,還有吹糖與捏麵人等。連副縣長與鹿港鎮長都現場示範起來。

鹿港鎮鎮長 黃振彥:「有路上龍舟比賽,12日端午節當天,在文物廟有一個彩繪立蛋活動,到下午2點後我們鎮公所準備500個福袋要送給所有來到鹿港的旅遊的好朋友。」

在端午節當天舉辦重頭戲國際龍舟賽,結合彰濱五大博物館與多種活動等,還有免費接駁車,邀請民眾來鹿港同樂。

彰化縣副縣長 林田富:「今年我們國際龍舟邀請賽,一共有114隊的隊伍參加,除了中部的縣市首長隊之外,我們還邀請了葡萄公主,還有花漾時代的美少女組隊來參與,我相信一定精彩可期。」

傳統民俗活動結合國際賽事,地方政府要將鹿港的文化古蹟和傳統工藝利用國際賽熱潮,介紹給全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