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賣咖啡 民和國中籌款參加世界合唱賽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31日訊】南投水里民和國中七月中將代表台灣到香港,參加世界原住民合唱比賽,為了順利讓孩子有經費參加比賽,學校最近開始義賣咖啡來籌募經費,希望這次出國比賽能將原住民的歌聲傳播到全世界,也為台灣爭光。

孩子們正加緊練習,這群南投縣民和國中的布農族學生,將於下個月前往香港參加全球原住民合唱大賽。

民和國中合唱團學生 法麗思塔娜比瑪:「各族有各族的音。我們希望可以帶到世界各國,讓大家都知道。」

民和國中合唱團學生 甘穎熏:「把原住民歌聲傳到全世界。讓全界聽到我們的歌聲。」

為了籌募出國經費,學校咖啡社的同學們也來幫忙義賣咖啡。從烘豆,磨豆到沖煮,架式十足。濃濃的咖啡香吸引許多客人前來。

民和國中咖啡社社長 金至培:「在這邊是很幸福但又很累。能夠幫助合唱團,我們自己就覺得很開心了。他們出去香港也是為我們爭光。」

民雄文教基金會常務董事 劉英森:「我感覺到是學校教育的用心。應該是讓孩子從做中學。」

民和國中校長 李志慶:「非常感謝社會大眾對我們的愛心捐輸。我們這次預定要出去的我們最少的人數29個人的經費90萬,我們目前大?這樣子的經費已經能夠達到一個滿足點。」

咖啡飄香,匯集到的愛心滿滿,讓比賽的美夢就要成真。帶著大家的愛心,同學們希望把布農族天籟般的歌聲傳播到全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廖平風 臺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