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電價起跑 每月多支出343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日訊】提醒民眾,從6月1日開始開始,電費又要調高了,為期4個月的夏季電價,以每戶平均用電量大約440度來算,每戶大約要多支出343元,電價漲,小老百姓的荷包跟著縮水,尤其是用電量大的小吃攤,更是大嘆吃不消。

天氣實在太熱,即使營業時間還沒到,賣便當的陳老闆, 就得開冷氣,而且是從早上5點開到晚上8點,非夏日一個月用電3,500多度,就要1萬6000,現在6月1日開始實施夏季電價,更吃不消了。

便當業者 陳營成:「(吃不消嗎?)當然會呀,而且電價漲也是什麼都跟著漲,不只電價漲,電價一調漲,幾乎所有食材東西,都會跟著漲起來。」

賣小吃的游老闆揮汗如雨,即使台北高溫飆破30度,客人還沒來,他就是捨不得開冷氣,也不開燈,能省多少算多少,因為夏季電價一上路,以一般住宅來說,平均每個月的用電量440度,5、6月計算方式不同,電費就從1588元漲到1931元,價差343元,漲幅21%,如果用電超過500度,漲幅就要 25%,營業店家,平均用電4000度以上,漲幅更超過27%。

便當業者 游太太:「(夏季用電)三萬塊左右,因為你要吹冷氣呀,就是很悶,覺得說政府很無能,什麼東西都一直漲。」

大嘆小本生意難做,如果撐不下去,便當錢就得跟著調漲,電價漲漲漲,苦的還是小老百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