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繼繩《墓碑》紐約獲獎 揭中共人禍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日訊】中國大陸原《新華社》記者,現任《炎黃春秋》雜誌副社長的楊繼繩,最近他的著作《墓碑》一書,獲得美國「海耶克獎」。這本書揭露﹕中國「三年大饑荒」,是源自於共產黨的人禍,而不是天災。 5月29號晚間,楊繼繩在紐約參加了頒獎活動和座談。他在座談中表示,書名《墓碑》,不僅是紀念死去的3千6百萬人,也希望「埋葬」造成悲劇的這個中共體制。

美國曼哈頓研究所(Manhattan Institute)為紀念海耶克設立的這個圖書獎,主旨在於恢復人們被侵蝕的思想自由。2012年得主----美國財政部前副部長泰勒(John B. Taylor)認為,《墓碑》應該成為美國學校必選讀物,也應該成為中國學校的必讀作品。

獲得諾貝爾經濟學獎的海耶克曾經說過,「經濟學的難題是讓人們明白,他們以為自己可以設計一個系統,其實是多麼無知。」

而楊繼繩通過閱讀海耶克,對大饑荒的本質及原因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楊繼繩的父親在中國大饑荒年代,活活被餓死,當時他正在就讀中學。他說,他的這本書,是給父親和所有饑荒中餓死的中國人立下的「墓碑」。

從20世紀90年代開始,楊繼繩利用到中國各地採訪的機會,查閱各地有關饑荒的資料,訪談經歷過大饑荒的民眾。

經過十年的努力,他收集了十幾個省﹑上百名當事人﹑上千萬字的資料,終於比較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大饑荒的真實情況。他的結論是:天災年年有,但那三﹑四年卻是正常的年景。

楊繼繩參照中外多方面資料,確認﹕從1958年到1962年期間,中國餓死3600萬人。因飢餓使得出生率降低,少出生人數為4000萬人。共計為7600萬人。

餓死3600萬人是一個什麼樣的概念?這個數字相當於1976年7月28號唐山大地震死亡人數的150倍。也可以說,大饑荒相當於發生了150次唐山大地震。這個數字超出了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死亡數字。

而楊繼繩在書中描述說,玉米心吃光了,野菜吃光了,樹皮吃光了,鳥糞、老鼠、棉絮都用來填肚子。在挖觀音土的地方,饑民們一邊挖,一邊大把大把的往自己嘴裏塞土。死人的屍體,外來的饑民,甚至自己的親人,都成了充饑的食品。那時,「人相食」不是個別現象,古籍記載「易子而食」,在大饑荒年代,吃親生兒女的事件就有多起。

大陸作家 鐵流:「 楊繼繩得獎,應該得。把這個歷史記錄下來。中共現在還不認賬。前一段時間中共社科院副院長李慎明,說三年餓死三千萬是刻意編造的謊言,是往共產黨臉上抹黑。楊繼繩的書,那是歷史活生生的歷史,任何人否定不了。」

鐵流表示,從1959到1962年,他的老家四川省就餓死了1250萬人,包括他的母親和叔叔。鐵流說,四川的滎經縣,是當時餓死人最嚴重的一個縣。這個只有12萬人口的小縣,卻餓死了6萬多人。

鐵流:「我的母親是餓死的。當時我們當右派在沙坪農場。沙坪農場有一萬多右派,餓死了五千多人。好多人餓死在我身邊。夾邊溝是3200多右派,餓死了2500多人。我們是經歷者,眼見者,目擊者,知道這個血腥歷史。毛澤東是反人類罪。共產黨欠下人民活生生的血債。」

楊繼繩表示,希望人們汲取教訓,這樣才能遠離黑暗,遠離悲劇。

新唐人電視 秦雪 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