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能源之旅 近百名媒體隨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日訊】馬總統6月2日展開「兩天一夜」的能源之旅,訪視各項能源設施,隨行採訪的媒體多達百餘人,陣仗之大,前所未見,馬總統與行政院長江宜樺也將夜宿核三廠,創下紀錄,不過,綠營質疑,馬總統此行勞民傷財,也不能對核安,提出什麼安全保證。

司儀:

「恭迎總統蒞臨現場。」

馬總統抵達南部,展開他兩天一夜的「能源之旅」,第一站是高雄永安的天然氣發電廠和太陽能光電廠。

總統 馬英九:

「像我們過去希望『陽光屋頂百萬座』,對不對?你們評估一下,可能性跟它發出來的電,能夠占到多大的比率?」

簡短聽取簡報,總統轉移陣地,來到興達火力發電廠。

總統 馬英九vs.台電人員:

「這幾年,差不多這五年來,燃煤的國際價格有一直在漲嗎?過去十年我們的煤價漲了2.7倍。過去十年,2.7倍。長期來看,應該是上漲的趨勢吧!」

馬不停蹄,總統一個上午就造訪了三座發電廠這趟參訪,隨行媒體就有百餘人,規模之大,從他上任以來,前所未見,行程從北到南,涵蓋天然氣、太陽能和風力與核能等發電設施,晚上,總統還準備夜宿核三廠,這也是台灣核電史上頭一遭。

行政院正副院長江宜樺、毛治國全程陪同,經濟部相關單位負責簡報,不過,北北基三位市長,因為另有行程,並未參與。

民進黨市議員 莊瑞雄:

「這樣的一個能源之旅,是不是真的為了要找出能源政策?不可能。總統不會因為他去核三廠,或核四廠睡一夜,突然做一場夢起來說,喔!找到核廢料的棄置點,不會吧!」

雖然被質疑是在「作秀」,但看得出來,馬政府現階段,不再強力推銷核能政策,改以「能源穩定」,才能讓台灣經濟繼續發展,當作訴求,要跟在野陣營,進行下一波的核四議題攻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