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45度熱浪襲印度 造成500人死亡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日訊】北半球進入夏天,台灣的氣溫最高來到36度,而在印度,由於持續不退的熱浪襲擊。上週印度官方表示,原本應該進入雨季卻等不到降雨,連續十多天氣溫飆破攝氏45度,造成南部地區超過500人活活熱死,而在世界各國包括北歐,也創下了50年來的最高溫紀錄。

由於全國的氣溫不斷升高,目前印度南部已超過500人死亡。另一方面,天氣炎熱意味醫院充滿著中暑的病患。

類似的情況已經出現在印度中部的博帕爾市,醫院裡有許多打著點滴、脫水的病患。長時間待在炙熱陽光下的戶外工作者,像是警察和人力車夫,也承受不住高溫,紛紛躲在樹蔭底下。

印度官方表示,最近印度氣溫飆高至攝氏45度左右,預計這股熱浪將會擴及北部和東部地區。

印度安得拉邦 災害管理專員拉達(RADHA):「過去10天以來,由於全國性的嚴重熱浪,在安得拉邦這裡造成超過500人死亡。」

醫院病患 阿布杜拉:「由於極端炎熱的夏天,我來醫院治療腹瀉和胃痙攣。我感到昏昏欲睡與全身無力。」

如果印度沒有季節性降雨,天氣將維持這種高溫的形態。按照過往經驗,六月將是印度一年之中氣溫最高的月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