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今晚報到 週四前轉有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日訊】天氣真的很熱,今天白天,大台北地區的最高溫還是高達36度,不過特別要注意的是,鋒面要來報到了,所以從今天晚上開始北部地區的降雨會逐漸增加,週二到週四全台各地就會都受到鋒面的影響,會有短暫雨或者是雷雨的情況,而且氣溫也會稍微下降,不像現在這麼熱了。

豔陽高照的好天氣,逛街民眾都撐起陽傘,週日白天各地最高溫高達36度,不過晴朗的天氣要結束了,因為鋒面馬上就要報到。

氣象局預報員 姜禮鴻:

「北邊就有一個鋒面逐漸靠近台灣地區,所以從晚上開始呢,北台灣地區,就會有機會出現一些短暫陣雨或雷雨的現象,中南部地區基本上都還是維持,偏向在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受到鋒面影響,週日晚間北部降雨增加,到了禮拜一降雨主要會集中在北部東北部地區,而中南部受到西南風影響,也會開始出現局部雨的情況,而鋒面影響最劇烈的是週二到週四這段期間,全台各地都會有短暫雨或雷雨出現。

雖然鋒面就要來了,但大家也不用太擔心,因為氣象局表示這波鋒面結構比較鬆散,降雨量跟之前幾波比起來是少了許多。

氣象局預報員 姜禮鴻:

「那整體來說呢,溫度的部分,會比較明顯的稍微往下降,特別是在北部地區,過去幾天的高溫動輒就是35~36度,那從明天開始呢,因為有一些短暫陣雨或雷雨現象,就算沒下雨的話,雲量上也會比較多一點,所以在高溫的部分大概就會降到大概33度。」

受到降雨影響,炎熱的天氣在未來幾天,會變得比較涼爽一些,但是天氣不穩定,所以出門的時候可得記得攜帶雨具,才能隨時應付突來的降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