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前夕 陳日君斥中共邪惡制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3日訊】鏡頭轉到香港。六四前夕,儘管香港正瀰漫在泛民主派內部出現反對紀念六四的爭議中。不過日前,以敢言著稱的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在六四前夕主持彌撒,除了悼念六四死難者,也呼籲香港民眾踴躍參加六四燭光集會。

陳日君樞機在六四前夕一連主持三場彌撒活動,悼念六四死難者。他強調每年港人都要求中共當局平反六四,目的就是要它承認錯誤,承認當年是學生愛國運動而非暴動。

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 陳日君樞機:「這個制度造成文化大革命的浩難,這個制度造成天安門的悲劇。」

他直斥中共是邪惡制度。

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 陳日君樞機:「它們為了救黨,能夠做出這麼邪惡的事,我們需要起來救國,救我們自己的國家。」

他反駁所謂六四血腥鎮壓後經濟發達、人民生活改善的謊言,指責中共毒害了整個民族。

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 陳日君樞機:「但是現在變成甚麼,大家爭眼前的利益,一切都是假的,假的東西、假的藥品、講假話、做假人。」

對於有本土派人士杯葛六四燭光集會,陳日君笑言怕引起混亂不會出席,不過鼓勵教友去支持。

新唐人記者 蔡雯文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