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成災 歐洲中部出現嚴重水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3日訊】歐洲中部各國連日發生暴雨,包括德國、波蘭、奧地利和捷克都出現嚴重水患。其中奧地利已有1人死亡、2人失蹤;捷克首都布拉格的古蹟嚴重受到威脅,總理內恰斯2號宣布,捷克境內大部分地區進入緊急狀態。

連日大雨,導致歐洲中部各國陷入嚴重災情。其中受災最嚴重的是捷克與奧地利。捷克總理內恰斯(Petr Necas)2號宣布全國大部分地區,進入危險狀態,同時撥款1,500萬美元,出動2千名士兵救災。

首都布拉格開始限縮公共運輸系統、關閉地下車站,同時因為市區內的莫道河(Vltava River)河水淹進部分舊城區,而進入危險狀態。

布拉格代理市長 胡德契克(Tomas Hudecek):「全天候啟動所有應急系統。我們協同捷克當局的軍隊,提供協助,救援隊也會在現場進行救援。」

位於捷克中西部的波西米亞(Bohemia)也出現河水暴漲,居民被迫撤離、公路和鐵路關閉。這次洪災導致捷克至少1人喪生,數人失蹤。

奧地利中部和西部地區,同樣因為洪水暴漲導致山崩,許多民眾被迫撤離家園。

奧地利謝爾丁(Schaerding)消防大隊指揮官 麥可胡特(Michael Hutterer):「這是謝爾丁一百年來最大的洪水。」

洪水造成奧地利至少1人喪生、2人失蹤,災情比較嚴重的區域包括薩爾斯堡邦(Salzburg)、北奧地利邦(Upper Austria)、提洛爾邦(Tyrol)和斯蒂利亞邦(Styria)。

奧地利國家氣象局(ZAMG)預測,6月3號雨勢將放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