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震未停+鋒面影響 大雨恐釀災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3日訊】南投仁愛鄉昨天發生規模6.3的強震,到上午九點為止,餘震已經超過25次,其中一次規模甚至達到4.6。由於中午以後,中部以北、東半部會開始下雨,中部以南也因旺盛熱對流,有雷陣雨的機率。氣象局特別警告,地震造成土石鬆落,如果雨勢轉強,恐怕釀成更多的災情,提醒民眾注意防範。

週一雖然還有太陽,但雲層已經越來越厚,受到鋒面影響,週日晚間北部部分地區就開始下起雨來。

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

「比較需要提防的還是在中午過後,因為熱力的加強作用,是比較容易出現局部的較大雨勢。」

氣象局預估週二、週三兩天是鋒面影響最劇烈的時間,各地降雨增加,尤其北台灣雨勢最明顯。

雨下個不停,偏偏6月2號南投才發生規模6.3的強震,土質鬆動,萬一大雨沖刷,恐怕造成土石流。而且強震後至今餘震不斷,無感地震有20次,規模3以上的也有五次,週日晚間六點多,還有一次規模甚至到達4.6。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 郭鎧紋:

「未來一到兩個禮拜,民眾還是要注意餘震的發生,餘震最大的規模,目前是測到4.6,其實也不排除,但是也不一定會發生5左右的餘震。」

餘震不斷,加上鋒面又在這時候來攪局,氣象局提醒中部地區,比較接近震央的民眾,這幾天一定都要加強警戒,隨時做好防災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