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御慈器捐遺愛人間 六病患受惠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3日訊】台大女醫師曾御慈上個月28號遭酒駕撞成腦死,經歷六天的搶救,家屬幾經掙扎,昨天終於做出拔管的悲痛決定。而為了成全她生前行醫救人的遺願,家屬也同意器捐,院方徹夜緊急手術,確定有六名病患受惠,讓曾御慈繼續遺愛人間。

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醫師曾御慈被判定腦死,與死神拔河了六天,家屬難過不捨,忍痛放棄急救,曾教導她兩年的台大醫院副院長張上淳,同樣語帶哽咽。

台大醫院副院長 張上淳:

「大家都非常難過,包括很多很多的同事,都到加護病房來看她,最後進到開刀房,確實是非常非常的難過,也非常不捨。」

秀麗長髮披肩,甜美笑容可掬,曾御慈在朋友們的眼中總是最亮眼的一個!但上個月28號,她在返家途中,意外遭酒駕駕駛撞上,儘管緊急治療還是被判定腦死。不過家屬不放棄,31號又移轉到臺大醫院持續搶救,直到6月2號下午5點半,院方再度判定腦死,家屬忍痛決定拔管,還同意捐贈器官。

台大醫院副院長 張上淳:

「我想器官捐贈都需要很長的時間,大家也都可以了解,所以手術一直進行到今天的清晨,總共有六位接受這樣的器官移植。」

曾御慈過去常照顧弱勢病患,還想前往非洲行醫,家屬成全她的遺願,同意器捐,同學們更製作影片來紀念。

在朋友眼中,曾御慈率真自然、樂於奉獻,儘管行醫理想最終無法實踐,但透過器官捐贈,遺愛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