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六四聽證 議員籲歐習會聚焦人權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4日訊】24年過去,在全球正在紀念六四屠殺週年之際,美國國會針對中國惡劣的人權現況舉行聽證會。美國眾議院人權小組主席史密斯議員在會中敦促總統歐巴馬,在本週五(7號)即將與習近平舉行的會晤中,要嚴肅提出中共踐踏人權的問題。

美國會眾院人權小組主席 Chris Smith:「一個強有力的關於中國人權的討論,必須被納入議程,並且不是可有可無的表面性討論。是該嚴肅對待中共惡名昭著的人權踐踏的時刻了!」

6月3日,美國國會舉辦天安門六四屠殺聽證會。主持會議的史密斯議員稱,今日中國可謂是世界的「迫害之都」,受害者包括宗教信仰者,少數民族,維權人士,及異議人士。

出席作證的民運人士和人權組織代表也談到,美國當年給予中共貿易最惠國待遇,導致對中國人權問題的關注大大下降。所謂經濟交往將促進政治民主的說法,只是部分資本家為投資中國而尋找的借口。24年來,中共從未停止踐踏人權的惡劣行徑,國內民眾也日益認清中共本質。

中國民主運動海外聯席會議主席 魏京生:「越來越多的老百姓接受了六四的教訓。六四真正的教訓就是你不能去相信共產黨。那是一個邪惡政權,你怎麼能相信它能跟你講理呢﹖」

6月7日至8日,美國總統歐巴馬將在加州與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舉行會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週一在例行簡報中(6月3日)也證實,美方計畫在會中,將向中方提起人權問題。

美國會眾院人權小組主席 Chris Smith:「我們必須向中共強調,讓他們知道我們了解所發生的(人權迫害),而且這是完全不可接受的。我們的沉默和無動於衷,讓迫害得以發生。」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