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學運領袖在台喊話:中共不是大陸明天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4日訊】中共六四屠城滿24周年,學運領袖王丹今天(6/4)受民進黨邀請演講,王丹表示,中國公民力量正崛起,仍保存追求民主的目標,只是被壓抑著;有遠見的政治家,不能把中共和中國人民混為一談,中國共產黨,不是中國大陸的明天。

六四學運領袖 王丹:「中國共產黨,它們是大陸今天,這個毫無疑問,但它並不必然一定就是大陸明天。」「中共是中共,大陸人民是大陸人民,如果中共跟大陸人民混為一談,難道說,我也是共產黨的一份子嗎?顯然不是這麼一回事。」

反覆說明,把中國人民與中共區分,六四學運領袖王丹在天安門屠城滿24周年之際表示,中共高壓維穩下社會衝突不斷,希望外界給正在崛起的大陸公民力量支持。

與談的還有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前陸委會主委、現任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吳釗燮等人,王丹說。

六四學運領袖 王丹:「有遠見的政治家,應該把關注的目光,投向大陸正在崛起的公民社會,就是大陸人民,我想對中國民眾來說,民主始終是我們追求的目標。(當初)天安門廣場可以站一百萬人的,滿滿的都站在那,那些人今天都還活著,都還在,怎麼可能說,中國人沒有追求民主的目標,當然是有,只是環境被壓抑在內心。」

王丹說,台灣政府能做的還有很多,促大陸民主就是保護台灣自由。每年六四都是媒體焦點,王丹這次強調中共不一定是大陸的明天,提供民主社會努力方向,凝聚大陸民間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