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齊聚台北電腦展 看好台灣科技實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5日訊】關心今天的財經新聞,全球第二大的台北國際電腦展,上午舉辦高峰論壇,找來全球最大手機晶片龍頭高通、最大通訊設備製造商愛立信和IP授權龍頭廠商安謀等業界重量級領袖到場 對談,陣容堪稱歷年最堅強,連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都出席聆聽。國際級科技界領袖更表示,台灣能夠推動世界趨勢,非常看好台灣的科技實力。

台北國際電腦展第二天高峰論壇,陣容堪稱歷年最堅強,國際級科技大咖:全球最大手機晶片龍頭高通(Qualcomm)總裁暨營運長莫蘭科夫(Steve Mollenkop)、全球最大通訊設備製造商愛立信(Ericsson)行銷長畢世朗(Arun Bhikshesvaran)、全球IP授權龍頭廠商安謀(ARM)行銷長暨市場開發執行副總裁德魯(Ian Drew),以及hTC行銷長何永生,四大資通訊產業重量級領袖通通到場。

台灣資通訊產業和世界緊密相連,高通總裁現場邀請華碩執行長沈振來,上台宣布雙方下一步合作計畫。

華碩執行長 沈振來:「將會推出LTE(4G)平板電腦,使用高通的Snapdragon處理器。」

第三季即將推出內建高通晶片的平板新品,華碩更喊出要和高通一起,掀起行動革命。而高通也表示,非常看好台灣的科技實力,

高通行銷長 Anand Chandrasekher:「我對台灣的看法是,你們擁有令人驚豔的韌性,也是令人驚豔的創新者,你們能夠一躍跟上最新的趨勢,不只如此,你們還能推動趨勢,我們就是信任這一點。」

大師開講,台下座無虛席。而當天論壇另一個焦點,就是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也親自到場聆聽。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高通和安謀)這兩個公司我們都滿熟的,我跟Steve個人也滿熟的,所以來聽聽一下,也滿好的。」

張忠謀還說,雲端應用是行動裝置成長主要力量之一,他樂觀看待台灣的雲端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