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QE傳縮減 新興市場貨幣重挫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5日訊】美國聯準會最近暗示,如果美國經濟持續改善,實施多年的量化寬鬆刺激政策,可能即將減碼或是退場。消息傳出後,影響美股和亞洲股市出現下跌,新興市場貨幣5月也跟著重挫,表現今年最差。

美國道瓊工業指數,週二下跌76.49點,來到15177.54點。連續20個週二的上漲走勢,就此結束,原因就是,美國聯準會最近傳出,量化寬鬆刺激政策,可能即將退場。

加拿大皇家銀行固定收益策略師 Richard McGuire:「目前的前景波動是非常的大,特別是跟聯準會的量化寬鬆有關,市場是否認為聯準會會提前,或者是跟在趨勢的後面,我指的是經濟復甦的趨勢,因為他看起來是要減碼刺激措施了。」

聯準會已經暗示,如果美國經濟持續改善,行之多年的刺激措施可能收回。消息傳出後不但引發熱議,投資人也開始撤離新興市場。

美國環球透視公司首席經濟學家 NARIMAN BEHRAVESH:「要了解現在的情況,其中一個面向就是,現在大家都感到焦慮,不知道聯準會接下來會怎麼做,之後的利率會怎麼樣,會不會影響市場的流動性。所以現在市場就是這樣。」

投資人開始撤出,5月新興市場貨幣重挫,南非蘭德下挫11.3%,跌幅為近兩年最大,巴西里爾下跌6.4%居次,土耳其里拉也下跌4.6%。分析師預測,開發中國家貨幣的多頭行情很有可能已經結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