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陸傾銷太陽能板 歐盟將徵反傾銷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5日訊】歐盟數據顯示,2011年中國向歐盟出口約210億歐元的太陽能產品,約占中國對歐盟出口總額的7%。為了防止傾銷傷害歐洲市場,歐盟貿易委員會4號通過了對中國太陽能產品徵收反傾銷稅的制裁。而如果雙方在2個月內仍無法達成協議,將考慮對中國的太陽能產品徵收永久性關稅。

據歐盟消息人士,儘管德國和若干歐盟成員表達反對,歐盟已決定對中國的太陽能板課徵反傾銷稅。

歐盟貿易執行委員 戴胡克(Karel De Gucht):「我宣布,歐盟委員會已決定,一致通過對中國太陽能板的反傾銷稅,以防止中國傾銷這些產品到歐洲市場。」

執行委員會的制裁將在6號生效。分階段課徵反傾銷稅,初步將對大陸進口的太陽能板課徵11.8%的稅率,而到8月6日,如果雙方還無法達成和解,稅率將升高到平均47.6%。

歐盟貿易執行委員 戴胡克:「簡而言之,我們的行動是緊急措施,讓苦於傾銷的歐洲市場獲得存活氧氣。我們的回應是平衡,合法及具有正當性,根據國際貿易守則。防止讓市場致命的情形。」

這是歐盟歷來試圖制止大陸低價傾銷,最果敢的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