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水患嚴重 梅克爾撥款1億援助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5日訊】從上星期以來,連續的強降雨襲擊中歐地區,德國南部的淹水城市巴蘇昨天晚間水位一度高達將近13公尺,是500年來首見。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將會緊急撥款1億歐元相當於39億台幣救災,這筆預算也不需要通過層層審理,希望救助金盡快送到災民手中。

連續的強降雨襲擊中東歐地區,多瑙河水位一度達到500年來的最高水位,德國南部城市巴蘇災情嚴重,市內水電與電話中斷,數千人被轉移到安全地帶,目前已有數百名聯邦國防軍士兵被派往巴蘇進行救援。

德國總理梅克爾4號也前往巴蘇視察,允諾將緊急撥款1億歐元(1.3億美元)投入援助,她表示現在最重要的是盡快讓災民拿到這筆錢。

德國總理 梅克爾:「我和正在清理家園的居民對了話。這可能得花一星期。水災帶來的損害和損失是長期問題。因此我們的支援不會減弱。」

目前為止,洪水已造成至少11人死亡。災情最嚴重的捷克在2日晚宣布七個州進入緊急狀態。奧地利也因暴雨造成嚴重的泥石流和塌方。未來一段時間,德國南部的大雨仍將持續。目前,巴伐利亞州及圖靈根州多個城市已經發布洪災預警,將沿河居民撤離到高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