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法爭議 民團要求廢黨團協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5日訊】會計法修正三讀,爭議不斷!包括修法為特定民意代表除罪,還有原先適用對象大學教授,卻因為修法漏字被排除。今天(5日)民間團體召開記者會,要求廢除只有少數人決議的黨團協商機制,而朝野黨團與政府各部會,對修法疏漏,都還沒有提出解決辦法。

會計法修法,為民意代表、教職員特別廢除罪,法案卻又漏字,除罪對象少了大學教授,引起軒然大波,民間團體批評修法過程粗糙,甚至為特定人士,設計法律。

公督盟常務理事 顧忠華:「下一個除罪化,就是再通過一個不知道甚麼法,然後他們也都可以完全除罪,所以台灣變成是一個除罪王國是不是?」

中研院法律研究所副研究員 黃國昌 :「台灣號稱一個民主國家,到底在做甚麼,這麼醜陋的事情竟然可以上演。」

矛頭紛紛指向黨團協商,民間團體要求廢除協商制度,批評朝野黨團幹部,就可以決定修法,過程太黑箱。由於反彈聲浪大,台聯立委林世嘉,日前宣布辭去黨團幹部,以示負責,至於朝野兩大黨要如何弭平紛爭,還沒看到動作。

國民黨立委 謝國樑:「事實上這個修法,我們也並沒有參與,中間的過程也並不知道。」

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黨團幹部他的怎麼樣的去留或甚麼,我想民進黨內目前沒有這樣的討論。」

民進黨立委 蘇震清:「我想不能用某個黨團他們的總召,來提出所謂的自請處分的方式,而就來要求說其它的黨團是不是跟著比照辦理。」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倒是把球丟給府院,要馬總統與江宜樺,循憲政體制解決當前法案疏漏。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重點是馬英九江宜樺,不要逃避行政責任,這是憲法增修條文規定的很清楚。真的沒有辦法,當然立法院臨時會的時候,一定會提修正案,那是後事。」

立法院長 王金平:「目前可能還,沒有辦法說做出一個處理的定論出來。」

會計法修法爭議不斷,就看相關人員有沒有誠意要解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