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園另類有機栽培 產量質量倍增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5日訊】有機茶園栽培技術大突破,苗栗三義的有機茶農利用噴灑含有奈米鈣成分的有機液肥後,茶葉經過茶蟲啃咬,茶菁仍舊保有光鮮葉面,不僅確保品質而且產量增加五成,茶農陳忠厚形容說,簡直是脫胎換骨。

堅持不灑農藥、不使用化學肥料,有機栽培的茶樹很難控制產量和品質,但是苗栗三義的有機茶園突破盲點,利用一種奈米鈣有機液肥,讓春茶烏龍脫胎換骨。

茶園業者 陳忠厚:

「這種茶菁看起來很肥沃很肥碩很飽滿,我們今年做出來的春茶,尤其是春茶烏龍,突破以前的缺陷,我用一個成語形容叫脫胎換骨啦。」

生技公司總經理 林冬霧:

「用了奈米鈣以後,茶葉的葉子是立正站好的 第二它的茶葉的茶香是比較香的,第三它的茶葉葉片是比較寬闊而且比較厚的。」

有機液肥不僅改變土壤的鬆軟度,更讓茶園的產量質量增加,不再是夢想。

茶園業者 陳忠厚:

「第一它是一個天然的東西,不是化學的外加,那麼對土壤對茶樹都好,減少一些不必要的化學肥料及化學農藥,但是最重要的是,它確實是有效的。」

茶園採收工人 李先生:

「六年前我們來採收時,六隻機器採收一天,一隻都剪八個小時剪起來大約一千公斤,現在八個小時,大約四千公斤的茶菁,差一倍之多啦。」

另類有機栽培法,即使茶蟲啃過,茶菁仍舊保有光鮮肥沃的葉面,讓茶農得到更多的經濟收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林滿促 台灣苗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