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訪國寶阿正師 蔡英文下水划龍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6日訊】端午節快到了,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下午來到了基隆河畔的三腳渡碼頭,拜訪國寶級龍舟師傅劉清正,了解傳統的手工技藝。而且蔡英文還跟立委姚文智和幾位北市議員,當場登船體驗划龍舟。

配合鼓聲節奏,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穿上救生衣,和幾位立委和北市議員,一起到基隆河畔三腳渡碼頭划龍舟。雖然下午氣溫超過32度,還是要在端午節前夕,來體驗傳統的節慶活動。

記者:「主席划完龍舟感覺怎麼樣,會不會很累?」

前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不會呀,不會呀,很好玩,這船還跑得很快耶。」

大熱天跑來三腳渡碼頭,蔡英文其實是要來拜訪台灣國寶級龍舟師傅,「阿正師」劉清正,了解傳統的手工技藝。

前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我們應該有這樣的認知,我們也應該告訴下一代,這是珍貴的資產,這是一個珍貴的技藝。」

年過七旬,卻依然精神奕奕,阿正師的造船技藝五代相傳,經過他手工打造的龍舟,外銷美國、德國、加拿大等十多個國家,他也是現今北台灣唯一的一位手造龍舟師傅。

台灣國寶級龍舟師傅 劉清正:「要來學這個,年輕人都(覺得)太苦了,不學這個,現在的年輕人都是,有女孩子在旁邊才要做,沒有女孩子在旁邊就不想做。」

前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還好,我們有阿正師,而且阿正師還很年輕。」

龍舟師傅感嘆傳統技藝逐漸流失,蔡英文希望,紮實的工藝技術,能夠透過年輕人承傳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