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換新裝 「夏日輕衫」降溫6℃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7日訊】天氣一天比一天熱,提倡節能減碳,行政院和經濟部,邀請服裝設計師林國基,打造「夏日輕衫」,行政院長江宜樺說,希望未來部會官員,都能穿著上班共同響應,而台鐵和郵局員工,也將在8月全面換裝,雖然一整套就要5200元,但是運用特殊棉材質,號稱穿上就可以一口氣降溫6度!

俐落剪裁、穿起來合身亮眼,睽違四年,台鐵即將在8月推出的新制服,首度亮相。帽子上頭LOGO縮小,領帶也從原本的深藍色,改為淺藍色系,外套部分多了紅色條紋,最重要改變,在於衣服材質使用的是超細纖維,不但可以吸濕、排汗,甚至號稱穿上以後,馬上降溫6度。

台鐵員工 池佳真:

「因為它材質,是會讓你肌膚的感覺是比較舒適。」

新款制服價位親民,女版一套定價4,600元,男生版外加一件背心,也只要多600元,幕後可是名設計師林國基。

設計師 林國基:

「它在整個的溫度的降溫程度,可以降五到七度。希望公家機關的工作人員,或一般上班族,他們穿著的衣服可以不要再那麼呆版。」

淺藍色拼接裝,覺得太悶還可以拆掉袖子,不僅台鐵員工換新裝,舞台上一套套流行服飾,也都是以「涼感」作為出發點,多了設計感和以往樸素的涼感衣,做出市場區隔,連行政院長江宜樺,也親自試穿,要部會官員們,一起來響應。

行政院長 江宜樺:

「行政院來講,從下星期開始,院會就不用再穿西裝打領帶,我們也同時減輕冷氣的使用量,盡量使用風扇等等,來響應節能生活。」

天氣一天比一天熱,電價又一口氣漲了將近三成,想在夏天省荷包,清涼一夏,選擇更多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