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演639年!世界最長音樂會 德國慢慢演奏

世界最長的音樂會將歷時639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3 年 06 月 06 日訊】德國哈柏斯塔(Halberstadt)小鎮的聖布爾赫德教堂(St. Burchard church)裡,約翰.凱吉(John Cage)的實驗性音樂正「慢慢」演奏著。

這場世上最長的音樂會,將演出639年;演出的唯一一首曲目,叫做〈越慢越好〉('As slow as possible')。(As slow as possible) 是美國實驗作曲家約翰・凱奇(John Cage)1992年去世前所譜的一首長約20分鐘的鋼琴曲,後來一批德國音樂專家和管風琴技師決定按字面意思來"貫徹"凱奇的構想,也就是儘量把它拉長。經過討論,他們選擇了639這個數字,因為演奏這首曲子的管風琴在2000年剛好是639歲。

用這架世界最古老管風琴,來演奏這首樂曲可以說是相得益彰。因為這架管風琴被許多人視為是現代音樂的搖籃。

(約翰凱奇管風琴基金會主席瑞納・紐鮑爾)"我們基金會的神學家同事們表示,有人能夠理解它的全部。他們在聽過曲子後感慨心胸變的寬廣了,我表示贊同,我渴望能夠更進一步挖掘它的內涵,誰知道呢,或許得等到上天堂以後吧。

這場音樂會的第一個和絃在2003年2月5日開始,一直到今年的7月5日,才彈奏了12個和絃。我們來看看他改變和弦的那一刻,

 (遊客瑞琪)"我還沒完全意識到已經到了下一個音,我非常喜歡前一個音,它給我的內心帶來了很大的變化。我現在很興奮,不知道接下來的幾天這個新的音符會帶給我什麼樣的啟發,我想再回來感受一番。"

這首作品對於不同的聽眾有不同的意義,而接下的和絃將在2013年10月5日和2020年9月5日彈奏。

其實能完成這個任務或許不容易,639年是很長的時間,需要有管風琴手的接班人,風琴的維修等等,依照目前的速度統計,哈柏斯塔在22世紀將迎來第一百萬個樂迷來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