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法補救 馬道歉行政院提覆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7日訊】新聞一開始,首先帶您看到,趕在五月底,立法院休會最後一天,朝野立委夜襲通過會計法修正案,引發軒然大波,繼昨天(6日)民進黨主席蘇貞昌道歉後,今天(7日)早上七點半府院高層緊急開會討論,會後馬總統也向社會大眾公開道歉,因為立法院已經三讀通過法案,總統指示行政院提起覆議,如果後續順利,這也將是馬總統執政五年來,第一次向立法院提起覆議案。

在行政院長江宜樺,立法院長王金平陪同下,馬總統親上火線,針對會計法修正案向社會大眾公開道歉。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今天召開記者會,向社會各界道歉,整個修法的過程,包括民意代表等人員,不當使用公款的除罪化,以及修法的時候法條漏字的疏誤等等,執政黨確實是思考不周,也違背社會大眾的期待。」

認定會計法修正案有違公平之虞,未來恐怕窒礙難行,總統一聲令下,行政院態度轉彎,預計10日臨時院會提起覆議案。

行政院發言人 鄭麗文:「行政院就會召開臨時的院會,通過行政院相關的覆議案之後,會送往總統府,建請總統來進行核可。」

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 賴士葆:「覆議的意思就是暫停,這個案子不算,不通過,雖然通過了,但是就停在這裡,他就等於是行政院退回來給立法院處理,立法院還要做一個議決。」

將會計法打回立院原點, 但不打算排入臨時會,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再召集朝野協商,討論後續。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民進黨也一定會全力支持這項覆議案,這次會計法的修法,結果民眾不能接受,引起社會極大爭議,民進黨會深刻檢討,引以為鑑。」

會計法修正爭議喧騰一個禮拜,強大民意壓力下,朝野立委,兩黨主席都接連道歉,接下來立法院要怎麼收尾,民眾還得睜大眼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陳輝堯 張明筑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