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習二次會 外媒:戰略性的不信任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7日訊】歐巴馬與習近平的兩天非正式會談,外界聚焦美中關係走向。最新一份民調顯示,有五成二的美國人對中共持負面觀感,這讓第一夫人蜜雪兒「缺席」歐習會,更加受揣測。有外媒就評論,歐習的第二次會面,仍充滿「戰略性的不信任」。

美國總統歐巴馬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加州的兩天會面,沒有禮炮、儀隊,被稱為「不繫領帶的莊園之約」,但這場互動,似乎不易讓美中關係緩解。

因為皮優研究中心最新民調指出,有五成二美國人對中共持負面觀感,好惡跟兩年前正好相反。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對中國最近的陳光誠事件,或者是駭客入侵,或者是中國的人權問題,刻意讓習近平有感覺。」

另外一個不信任,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相較於之前熱情款待翁山蘇姬,她這次不飛到加州與習近平妻子彭麗媛會面,而是留守華府。

台灣智庫國際組召集人 賴怡忠:「非正式的會談,蜜雪兒如果為這樣飛到加州去陪她們,這是有點奇怪的事情,但另外一方面,我們也知道,彭麗媛她唱歌慰勞六四的軍人,也因此有意做一個區隔。」

德國之聲就以「戰略性的不信任」為標,引述專家的話,說美國和中國正進行一場零和博弈,而不是雙贏。德國之聲還寫到,對中國缺乏信任的國家不光是美國,其他國家在智財權、駭客襲擊以及南中國海和東海的領土主權之爭等也出現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芝瑄 陳真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