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洪水成災 多個州面臨潰堤危險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7日訊】德國東、南部洪水災區的險情仍未緩解,多處堤壩有決口的危險。在薩克森‧安哈爾特州彼特菲爾德附近的格伊澤湖湖水有可能溢出。在南部多瑙河流域仍然受洪水威脅,代根多夫區域民眾已經被迫遷離家園。

在薩勒河畔的哈勒(Halle an der Saale)和德累斯頓,部分市區遭到淹水,堤壩被水浸透,已無法長時間抵禦洪水。巴伐利亞的德根多夫(Deggendorf)和多瑙河畔的施特勞賓(Straubing)也面臨類似的情況。

週四(6日),德國多瑙河流域仍然受洪水威脅;根據德國媒體報導,在德國南部多瑙河、因河(Inn)和伊爾茨河(Ilz)匯集處的帕紹(Passau)水位創自1501年來的新高。

多瑙河流域的霍夫基興(Hofkirchen)水流率達到每秒3390立方米之高,警方及消防人員嚴陣以待防止水壩潰堤。

連接德國幕尼黑與奧地利薩爾斯堡卡(Salzburg)的A8線高速公路,在週三(5日)因洪水被迫暫時關閉,在週四(6日)則連續堵車走走停停,交通警察則忙著指揮走替代道路。一位被堵在路上的卡車司機說:

德國民眾:「堵車已經第二天了,而且從(德奧)邊境一直堵到這裡。」

沿著A8線高速公路,德國南部從帕紹到代根多夫(Deggendorf)的村落仍然受到水災衝擊,水位高達7米,代根多夫(Deggendorf)區域民眾已被迫遷離家園。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縱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