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與莎拉波娃晉級 法網共爭后冠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7日訊】美國網球女將小威廉絲週四(6日)只用了46分鐘,就以6比0和6比1,打敗義大利對手艾拉妮,輕鬆過關;第二度晉級法國公開賽決賽。她將在冠軍決賽中和尋求衛冕的俄羅斯明星球員莎拉波娃共爭后冠。

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廉絲名列頭號種子,她上次打進決賽遠在2002年,當時贏得唯一一次的法網女單冠軍。小威廉絲最近氣勢如虹,已連勝30場比賽,這是她職業生涯第20次打進大滿貫賽決賽。

小威廉絲身高175公分,體重70公斤,威力過人,讓身高164公分、體重60公斤的艾拉妮難以招架。艾拉妮去年雖曾獲法網亞軍,但週四(6日)對小威廉絲從未構成威脅。

週四(6日)另一場女單四強賽,莎拉波娃以6比1、2比6和6比4,擊退白俄羅斯對手艾薩蘭卡(Victoria Azarenka),連續第二年挺進法網決賽。

四度贏得大滿貫賽冠軍的莎拉波娃首盤輕鬆取勝,只花不到半小時時間。兩度在澳洲公開賽封后的艾薩蘭卡第二盤還以顏色,扳回一城,但在因雨停賽30時間分鐘後氣勢中斷,莎拉波娃在第五個賽末點贏得勝利。

法國網球公開女子單打決賽,將上演「東山再起」女將對決的戲碼,台灣時間8日晚間9時,由來自俄羅斯的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與美國選手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大對決,兩人的共同點就是曾經是頂級名將,世界排名跌至百名外,現在則再度成為一流的選手。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縱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