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總統蒲亭坦承離婚 30年婚姻告終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7日訊】俄羅斯總統蒲亭和妻子柳德米拉6號宣布已離婚,近30年婚姻告終。多年來蒲亭婚姻傳聞不斷,但是總統私生活成謎,是俄羅斯主流媒體的禁忌話題。

俄羅斯總統蒲亭的婚姻生活向來是個謎,6號刻意在克里姆林宮欣賞芭蕾舞表演後,接受國家電視台(Rossiya-24)訪問,罕見的夫妻聯袂露面,竟然是宣布離婚的消息。蒲亭說因為兩人生活差異太大,決定「文明分手」,結束30年的婚姻。

蒲亭妻子 柳德米拉:「這是我們的共同決定。我們的婚姻已經結束,原因是我們幾乎很少見面。蒲亭重心完全在工作,我們的小孩有已經長大,有自己的生活。因此變成各過各的,我不喜歡曝光,也很難適應搭機飛行。」

雖然說難適應飛行,但蒲亭首次邂逅柳德米拉時,她正好是名空姐。兩人在1983年結婚,近十餘年蒲亭得意政壇,但兩人卻很少公開露面。

俄羅斯人民對於兩人的離婚以及普亭的私生活感到好奇,但是媒體卻是十分小心應對,因為2008年,莫斯科通信報(Moskovski Korrespondent)曾報導,蒲亭即將迎娶比自己小31歲、由奧運金牌選手轉任議員的卡巴耶娃(Alina Kabaeva)。結果是消息被蒲亭否認,報社也隨之關門大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瑞雅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