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宰缺完善配套 雞農.攤販613遊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7日訊】為了防範H7N9疫情,農委會從5月17日開始實施「禁宰活禽」政策,但配套措施不足,電宰場分布不均, 這些日子以來,雞農、攤販苦哈哈,不但成本增加,拿到的雞肉也不新鮮,一個禮拜虧損將近1億元,為了表達心中的怒吼,全台雞農、攤販要在6月13日站出 來,到農委會前遊行抗議。

雞農:

「官逼民反,殺雞取卵,殺雞取卵。」

不少雞農、攤販,特地北上群聚一堂,就是要抗議,政府提早在5月17日上路的,「禁宰活禽」政策,沒有完善的配套措施,不但電宰場分布不均,有的光是要把土雞送過去,就要花2個小時的車程,土雞根本不新鮮。

嘉義土雞攤販 侯碧玲:

「送到我這早上的雞肉,頭都黑了,敢拿出來賣客人嗎?」

養雞協會土雞營運行銷組長 黃全成:

「我們真的沒辦法生存了,我們政府單位已經都靠攏財團了,那我們這些中小型的小農怎麼辦呢?」

批評政府圖利電宰財團,就算要防疫,也應該在各縣市或鄉鎮,設立「公有屠宰場」,不然每次送到電宰場,作業時間就超過12個小時,冷藏再加上運輸,不但肉質不新鮮,賣相更差,市場攤販的生意一落千丈,現在一隻雞的價格,已經跌了40元,以往每個禮拜可以賣150萬隻雞,現在只剩90萬,換算下來,虧損接近上億元。

土雞攤販 方秀滿:

「為什麼我們會賺不到錢呢?電宰場送出去的雞,到我們的攤商,到消費者手上都是超過12個小時,基本上都是隔夜雞。」

台灣農村陣線 蔡培慧:

「現在農委會的政策,是借刀殺人,它以H7N9防疫的大帽子,扣在我們所有雞農,跟雞商、雞販的身上,這個我們承擔不起。」

就怕這樣的政策,扼殺全台土雞產業,因此雞農、攤販大串聯,6月13日要號召上萬人上街遊行,表達心中的怒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