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太和觀光兼休閒 採李正是時候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7日訊】現在正是嘉義梅山鄉太和山區李子成熟的季節,這裡的村民大都把李子種在茶園,供遊客採果,四年前,這裡受八八風災重創,不過,憑著村民的毅力和樂觀的本性,現在紅肉李的採果和觀光收入,相當可觀。

現在正是嘉義太和李子盛產季節,滿樹的紅肉李吸引全台的遊客,觀光李子果園一季的採果收入,就讓近八十歲的果農賺了近百萬元。

果農 林順權:「星期六日,遊客大都有五六百人。」

前花東風景管理處處長 陳崇賢:「就是這,為了這紅肉李來的,尤其這個季節,老闆說現在來正是時候。」

成功吸引遊客來訪,村長許元舜最開心,四年前為了重建家園,村長把重心都放在教導村民如何結合農業與休閒活動。

太和村長 許元舜:「來太和體驗農業,來看美景,看這邊對農業的付出,農業的轉型,從傳統產業怎麼走入精緻農業,怎麼跟休閒結合。」

太和村七十七歲的茶農 官先生:「八八水災我的私有地大概崩了七分地,大家都沒出路。」

太和村在八八風災時被改變的環境和景觀,在村民們樂觀的天性,加上不怕吃苦的努力耕耘下,現在整個社區就像茶園一樣,欣欣向榮,社區未來也像紅肉李一樣,香甜受歡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廖立雰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