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稻基因中心成立 興大與中研院揭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7日訊】國立中興大學與中央研究院共同設立的「國際水稻功能性基因體中心」,日前在中興大學正式揭牌。水稻基因中心將結合先進生物科技,以及傳統育種技術改良稻穀品種,提升糧食自主率,因應氣候變遷和全球貿易自由化,要讓台灣農業保有國際競爭力。

由中興大學與中央研究院共同設立的「國際水稻功能性基因體中心」,在掌聲中,正式揭牌。

中央研究院院士 余淑美:「(水稻基因體中心)目標是高產量、少用水,少農藥、少肥料、多用途,不只是食用,有可能做飼料用途,也有可能做工業用途。」

「國際水稻功能性基因體中心」由中央研究院士余淑美及賀端華兩位院士共同主持,與農委會農業試驗所合作,結合先進生物科技及傳統育種技術來改良水稻及穀類作物品種。

中央研究院院士 余淑美:「我們就利用突變的方式,等於是當一個釣餌,把這個基因釣出來了,那我再回去來用,所以這個基因改造其實是原來水稻自己來的基因,我再給它放回去,我們量只要給他增加一點,它就能夠得到那樣子的效益。」

行政院農委會農業試驗所所長 陳駿季:「那我相信這樣子的研究,不只是以後是高產,你也可能更多元化的水稻產品。」

中研院院士表示,占有天時、地利、人和的優勢,台灣已成為國際擁有水稻基因突變種原庫的重要國家,成立水稻基因體中心,將對台灣農業扮演重要的里程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