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現身BBC新總部 眾人追星搶拍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8日訊】星期五(7日),全球知名的英國廣播公司BBC在英國倫敦的新總部大樓正式啟用,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也親自出席慶祝典禮。女王的現身,讓現場民眾與BBC員工感到意外驚喜。

星期五,BBC位於倫敦市中心的新總部大樓正式啟用。

當穿著天藍色套裝的伊麗莎白女王出現在大樓前,現場等候已久的群眾高興的歡呼起來。

在BBC新總裁托尼‧霍爾(Tony Hall)陪同下,女王參觀了總部大樓。大批BBC員工紛紛拿著手機拍下女王的影像。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說:「很高興今天訪問BBC,看到它新居落成。」

「這麼多年來,廣播電視以多元的方式豐富了我們的生活。我希望你們都很滿意這棟新大樓。我很高興地宣佈,總部大樓今天正式啟用。」

歷史上,伊麗莎白女王和BBC還有著很深的淵源呢。女王1953年舉行加冕儀式時,就是由BBC全程現場直播。

但有趣的是,當年為女王加冕的坎特伯雷大主教,曾經擔心女王愛舔嘴唇的習慣被電視播出,因此反對電視直播,加冕轉播一度告吹。

消息一傳出,引發大批英國民眾紛紛抗議,最後不得不由女王親自出面裁決,照常舉辦電視直播,才留下了這段珍貴的歷史鏡頭。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