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禮祭江 2013府城國際龍舟賽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9日訊】端午節就要到了,2013年台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6月8日到12日晚間在台南安平運河舉行,共有169隊,近4千多位國內外龍舟好手一起競技,週六晚間舉行祭江儀式與開幕典禮,吸引了大批民眾前往觀賞。

龍舟賽前舉行祭江儀式,台南市長賴清德登上龍舟,沿著台南運河灑雄黃酒驅邪祭江,期許龍舟賽一切順利。

祭江典禮結束後,舉行龍舟錦標賽開幕。

台南市長 賴清德:

「選擇在夜間舉辦,而且又是在我們台南運河舉辦,可以說風景非常漂亮,夜景更是迷人,再加上這2年來,我們行銷的不錯,今年總共有169隊參加,可以說盛況空前。」

今年共有169隊參加,近4000名國內外好手參加競技,可以說盛況空前。

台南市警察局龍舟隊 何劍訓:

「增進團隊的向心力,一方面對警察局警察同仁,大家對領導統御有比較好的表現,所以特別參加龍舟比賽。」

永康區公所龍舟隊 段書祥:

「今年我們把目標訂得更高,希望能參加大型龍舟,在後天參加第一場比賽,希望,就能奪得錦標。」

夜間龍舟比賽,吸引許多民眾到場參觀。

民眾:「像我們小朋友也會說,希望長大可以參加,希望學校有來參加,他可以來划,我覺得是一種傳承。」

民眾:「帶小朋友來體驗一下,看一下端午節的由來,然後有什麼活動,因為我們也包了粽子。」

台南市的龍舟比賽,從8日到12日一連進行五天,想要一睹現場比賽的民眾,可以把握機會,順便到台南府城一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臺灣臺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