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火雞肉粽 新創小吃發揚在地美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9日訊】嘉義的火雞肉飯聞名全台,今年端午節嘉義民眾,推出創意火雞肉粽, 把可口美味的火雞肉,拿來當肉粽餡,民眾表示「火雞肉粽」不但是台灣首次出現,同時也把嘉義的在地美食發揚光大。

「熱ㄟ的火雞肉粽!」

火雞肉包粽子,原本有名的嘉義火雞肉飯,現在在地民眾突發奇想 , 趁著今年的端午節,再把火雞肉拿來包粽子, 不但風味獨特,而且營養又好吃。

社區住民:「好吃,比豬肉還好吃,很香、很好吃,也不油膩。」

嘉義市番社里里長 鄭秀玉:「這個肉粽它用火雞肉,吃起來較Q,它是低脂肪高蛋白,吃起來很健康。」

嘉義市首次舉辦包火雞肉粽,只送不賣,由發起人番社里長鄭秀玉,聯合番社民生社區志工媽媽一起包粽,招待弱勢身心障礙朋友。

嘉義市番社里里長 鄭秀玉:「一說到嘉義出產是什麼?就是雞肉飯,所以我們社區為了要凸顯,把我們的火雞肉發揚出來,所以我們不惜重資,用火雞肉來包肉粽。」

嘉義市番社民生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蔡坤章:「火雞肉粽,咱們臺灣只有番社里有這個創意去包,目前臺灣全省還沒有這種火雞肉粽。」

火雞肉粽的新創舉,讓大家品嘗嘉義市火雞肉的好滋味,也將嘉義地方美食發揚光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