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雅吉朝日行進 鋒面一週有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9日訊】入夏第一個,也是今年第三個颱風「雅吉」,8號晚間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成形由於,方向偏日本,研判不會對台灣造成威脅。比較值得注意的是,今天鋒面來報到,未來幾天全台灣各地降雨機率增加,尤其是在西半部跟東北部地區,更可能會出現劇烈雷雨,但是炎熱天氣也可望因此稍稍降溫。

選手們賣力划著龍舟,不過大家看起來都輕鬆許多,因為比起前一天的炎熱,白天氣溫已經下降3度左右,受到鋒面影響,台灣上空雲量逐漸增多,而且馬上就要開始下雨了。

氣象局預報員 許玉金:

「從明天一直到禮拜四的這一段時間,台灣都會受到鋒面的影響,所以各地的天氣不穩的條件,會再增加一點,那除了各地容易有一些短暫性陣雨之外,也要提防在西半部地區以及東北部地區,有可能有一些比較劇烈性的雷雨現象發生。」

預期大雨又要開始下不停,禮拜日過後,除了台東地區多雲,其他各地都會開始出現局部降雨。

而這波鋒面影響劇烈的,是在週一到週四這段時間,氣象局預估,西半部以及東北部地區甚至可能出現劇烈的雷雨,必須特別注意,到了週五週六,雖然鋒面逐漸遠離,不過受西南風影響,東半部以及南台灣還是有短暫雨出現。

除了鋒面報到,入夏第一個颱風「雅吉」,週六晚間8點也已經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形成,目前以每小時17公里的速度,往日本方向移動。

氣象局預報員 許玉金:

「目前早上八點它(颱風)對於台灣的相對距離,是位於在鵝鑾鼻的東南東方1085公里的海面上,以整體目前的位置跟未來移估的路徑上來看,它(颱風)對台灣是比較沒有直接性的影響。」

雖然颱風不會直撲台灣,不過還是不能掉以輕心,因為氣象局提醒,未來幾天鋒面可能帶來強降雨,民眾最好還是提前做好準備,隨時應付大雨可能帶來的災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