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富vs最窮 所得差距96倍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0日訊】台灣貧富差距持續惡化,根據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最新統計,2011年收入最高的5%家庭,平均年所得高達463.5萬,但最窮的只有4.8萬,差距高達96倍,再創歷史新高,而經濟學者認為,不少有錢人很會避稅,因此台灣的貧富差距,應該更懸殊。

就是靠著這一攤,蘿蔔糕和貢丸湯,50幾歲的陳媽媽,一手把3個孩子養大,即使頂著大太陽,也不能喊累,而且一賣就是18年,但景氣不好,現在的生意,越來越難做。

老闆娘:

「現在差很多哦!以前(一天)四、五千有,現在沒有了,現在二千多就很好了。有錢人就比較不會那麼辛苦啊!像我們沒有錢的就是要做啊!憑我們的勞力賺錢啊!」

為了養家,再辛苦也得撐,但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最新統計,台灣的貧富差距越來越大,根據2011年的報稅資料顯示,最有錢的5%家庭,平均年所得高達463.5萬元,最窮的只有4.8萬,差距超過96倍,再創歷史新高,而且短短7年,貧富差距就增加超過40倍。

台大經濟系教授 林向愷:

「因為海外所得不課稅,他可以到海外避稅天堂,來達到避稅的目的,所以96倍是低估的。」

民眾:

「沒有錢的人,就每天都很辛苦的工作,想要開個冷氣都不行,每個月就領那一點點錢,繳完房租再吃完飯,就沒有錢存下來。」

貧富到底多懸殊,一般民眾最有感,若是租稅再不公平,有錢人反倒課不到稅,台灣的貧富差距,只會越來越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