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巨鴨離港 重拾童真港人不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0日訊】在香港展出一個多月,吸引800多萬人次的黃色巨鴨,星期天(9號)正式離港。主辦單位當晚為巨鴨舉行歡送派對,並邀請「鴨爸爸」荷蘭藝術家霍夫曼乘船謝眾,沿岸數萬鴨迷夾道欣賞,與巨鴨共渡最後時刻。

別了,巨鴨!煙花過後,你那龐大而可愛的身影,將會消失在維多利亞海港;你為港人帶來的快樂,卻永遠烙印在港人腦海。

人潮擠滿天星碼頭,人人紛紛留影留念,載歌載舞歡送它。喜歡巨鴨的,不僅僅是香港人,還有不少專程來看鴨子的遊客。

東南亞遊客:「因為現在很多人都在玩電動玩具,失去童真,我覺得不好,所以很開心,想到童年,非常開心。」

廣西遊客:「起碼在我們心目中,還有留念的照片都會抹不去的,會一直給我們帶來開心和快樂。」

最高潮是鴨爸爸、荷蘭藝術家霍夫曼,仿佛007般突然乘船現身,並致告別辭,不捨的除了市民,還有因巨鴨而帶旺生意的商販們,陳太太在這裡做生意數十年,從來未試過從早忙到晚,賣到不停手。

香港店家 陳太太:「所有鴨子產品,它越出越多,就拿來嘗試一下。(賣了多少隻?)都有幾千隻。」

黃色巨鴨訪港,還充滿話題。5月2日來港後一度洩氣,變成片皮鴨。5月21日重生後,又經歷大陸山寨版衝擊,讓鴨爸爸非常生氣。臨近六四,它還成為敏感詞,被中共網警過濾。

帶給香港人快樂的巨鴨即將離開香港,主辦單位表示,為免觀眾傷心,他們會在深夜將巨鴨漏氣,之後再運回美國展出。

新唐人記者 余鋼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