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韓當局會談 敲定週三進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0日訊】近期不斷發出挑釁言論的北韓,趕在「歐習會」結束第二天,提出南北韓先行對話,同時迅速派出首席會談代表金聖惠。雙方在長達17個小時的「挑燈夜談」後,敲定本週三(12號)在南韓首爾舉行為期2天的「南北韓當局會談」。

本月7號,北韓提議在舉行兩韓部長級會談前,在開城舉行兩韓當局工作會談,同時從當天下午2開始重啟板門店紅十字聯絡渠道。南韓隨後接受了工作會談提議,但是將工作會談地點定在兩韓非軍事區內的板門店停戰村,北韓8號表示同意。

星期天(9號),南北韓代表正式召開南韓總統朴槿惠上台以來,首次工作階層會議,雙方在長達17個小時的「挑燈夜談」後,敲定12、13號兩天,在南韓首爾舉行「南北韓當局會談」。

南韓統一部發言人 金炯鍚:「(南北韓)同意在6月12日到13日,在首爾舉行南北韓當局會談。」

不久前,北韓才揚言發動核子戰爭,如今趕在「歐習會」結束前,主動提出和南韓對話,同時選在歐習會同意朝鮮半島「非核化」上互相合作後,同意召開兩韓當局會談。

外界一般認為,北韓這套作法是北韓外交的一貫作風,其實是為了緩和國際間要求北韓停止發展核武的壓力,同時讓南韓來解決北韓製造出來的問題。

南韓總統朴槿惠10號迅速召開國家安全及外交部長會議,突顯兩韓解決爭議所做的努力,並掌握「歐習會」的情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